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2013年度火炬统计年报数据年审工作在湘潭举行

2014-05-06 12:56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2014年4月15-25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湘潭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3年度火炬统计年报数据年审工作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来自45家地方科技管理部门、114家国家高新区及苏州工业园区的火炬统计归口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共400多位代表分5个批次参与了年审工作。
    火炬统计年报年审工作是对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和国家高新区上报的各类火炬统计年报数据包括国家高新区内企业统计报表和区外高企统计报表、国家高新区综合情况统计报表、国家高新区创业投资机构情况报表、国家大学科技园情况报表、科技企业孵化器综合情况报表、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情况报表、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执行情况调查表及省级高新区基本情况调查表等数据进行机器和人工数据汇总和审核,保证数据质量。火炬统计数据是了解各方面发展情况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为开展国家高新区、国家级孵化器等评价分析工作和高企政策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等管理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此次年审工作增加了对高新区内企业和高企数据的部分审核条件,并完善了审核环节,各报送单位积极配合,认真核对数据,进一步提升了数据上报的质量。
    火炬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宏于4月19日亲赴审核现场看望工作人员,与参加汇审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汇审工作情况。随后,张主任调研了湘电风能、迅达集团等湘潭高新区重点企业,与湘潭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对湘潭高新区支持火炬统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高新区多年来坚守高新本质特征,发展和培育先进矿山装备、新能源装备、精品钢材深加工3大主导优势产业集群的做法给予了肯定,提出高新区下一步发展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把目标定位在高新技术产业上,充分利用区位和产业优势,把产业做大做强。
    2013年度火炬统计年报数据年审工作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圆满完成。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