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毒贩冒充记者开“新闻采访车”贩毒被抓获

2014-04-26 12:56来源:西安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一伙涉嫌贩毒的嫌疑人,利用新闻采访标示作掩护实施贩毒。日前,西安岐山警方成功破获这起贩卖毒品案,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5人。

4月初,岐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有1名开着新闻采访车的“记者”涉嫌贩毒。得知这一线索后,岐山县公安局迅速部署警力展开侦查。警方经过侦查发现,所谓的新闻记者是蔡家坡镇宋家尧村四组男子赵某,确实长期在蔡家坡等地向当地吸毒人员大肆贩卖毒品。

由于赵某有前科,反侦查意识极强,多次变换联络方式和藏身地点,交易地点随意性很大,这给警方抓捕带来很大难度。赵某还在驾车前挡风玻璃处张贴“新闻采访车”标识。4月上旬,办案民警在掌握赵某行踪后,组织警力化装设卡拦截,但赵某停车后丢下一句话,我是报社的,然后强行冲卡逃跑。

4月21日,经过多日侦查,专案组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赵某将要同上线交易毒品的线索。岐山县公安局迅速抽调凤鸣刑警队、巡防大队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

当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赵某将车辆停在原蔡家坡收费站,人在车中睡觉。抓捕组在其周围布控警力,监视犯罪嫌疑人赵某是否与其他人接触。22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赵某又驾驶车辆赶到县城某大酒店院内。专案组跟踪人员随后进入院内,抓获赵某后,现场缴获少量毒品。

赵某落网后,办案民警准确推断出犯罪嫌疑人赵某具体租住的一家宾馆。民警在该宾馆内守株待兔抓捕其上线。当晚,民警将上线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同时在该宾馆另外两个房间内抓获在赵某手中购买毒品已吸食完的3名吸毒人员。民警对赵某住的房间及卫生间检查,查获毒品海洛因40克,冰毒20克,制毒用的化学原料7瓶,共计3.5公斤,弩1把,钢弹珠4小袋,并对其驾驶的车辆检查,查获制毒工具模具1套,以及假车牌照2副。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