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男子妄图一夜暴富盗窃772万元青田石雕获刑

2014-04-08 13:12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丽水4月4日电(见习记者 胡丰盛 实习生 奚金燕 通讯员 傅皖)有着近6000年历史的青田石雕,以造型精美而蜚声海内外,而这些身价不菲的艺术瑰宝也让窃贼垂涎三分。4日,记者从浙江丽水中级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审结一起巨额石雕盗窃案,被告人刘家长盗窃9件石雕作品总价值772万元,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刘家长是江西省会昌县人,在青田打工多年,十分喜好石雕。在得知石雕价格不菲后,他便心生邪念,妄图一夜暴富。

2013年8月29日晚,刘家长采用敲玻璃墙入室的方法,在青田县石雕博物馆窃取9件石雕作品,在运至温溪大桥附近时被警方设卡抓获。

经鉴定,被盗石雕分别为:封门青石章作品1件,价值人民币3万元;蓝带石梦之蓝石雕作品1件,价值人民币167万元;封门金玉冻时来运转石雕作品1件,价值人民币221.5万元;昌化芙蓉彩石昌罗汉石雕作品1件,价值人民币18万元;寿山石寿星石雕作品1件,价值人民币30万元;封门三彩石福在眼前石雕作品1件,价值人民币31.5万元;封门蓝星繁星诱龙石雕作品1件,价值人民币50万元;封门金玉冻古典之美石雕作品1件,价值人民币250万元;小顺石山水石雕作品1件,价值人民币1万元。

查获的9件被盗石雕作品总价值共计人民币772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家长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自愿认罪,且被盗物品已如数发还失主,未造成损失的实际情况,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