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科技部农村中心赴中国技术交易所调研农业科技成果交易工作

2014-03-21 12:34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农业科技成果托管和交易体系建设,2014年3月6日,在农村中心蒋丹平副主任带领下,农村中心攻关处相关人员赴中国技术交易所进行专题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中技所交易大厅、中国技术交易信息服务平台等屏幕演示,中技所高静总裁助理详细介绍了中国技术交易所的成立背景以及产权关系,中技所成立以来在技术交易、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科技金融等业务方面上的探索,合作伙伴建设、交易网络搭建、技术交易产品开发情况,以及近年来中技所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交易方面的工作情况和重要进展。
    中技所自2009年成立以来,明确了“三横三纵三体系”的建设思路,围绕技术交易、科技融资和配套服务三条业务主线,推出了专利拍卖、科技成果转化信托、股权与分红权激励等服务产品,确立了“立足北京、服务全国,建设具有国际化特色的技术交易中心市场”的发展目标,在中介会员体系、信息服务体系和人才支撑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累计成交630亿元。
    听取介绍后,蒋丹平副主任对中技所在完善技术交易功能、创新科技融资模式和健全配套服务体系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中技所能够围绕农业科技成果库共享、技术转移转化服务产业联盟建设、财政资金在促进农业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座谈中,中心同志还与中技所有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就农业科技成果托管以及交易平台服务体系搭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