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湖南体操学校校长或性侵女童 公安部门继续搜证

2014-03-20 12:56来源:法制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曾经走出过刘璇、李小鹏等体操名宿的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近日曝出丑闻:该中心名下的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校长刘智强及副校长曾嵘涉嫌性侵多名女童。昨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年初,两人以猥亵罪被提起公诉,3月初,因证据不足,检察机关退回公安部门继续搜证。

该体操学校系“奥运冠军摇篮”

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先后向省专业队、国家队培养输送陆莉、刘璇、李小鹏、凌洁、陈翠婷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共获得6枚奥运会金牌、15枚世界锦标赛金牌、9枚亚运会金牌。

在管理中心一楼的“活动安全管理责任人网络图”上,体操学校校长刘智强被安排为体操训练房、运动馆宿舍的直接责任人。曾嵘被安排为体操学校教室安全管理人员。目前两人的名字均被白纸遮蔽。

性侵女童,正副校长相继落网

有知情人士透露,刘智强案发“系遭举报”。举报称,有几名不满10岁的女童在省体操学校训练时,下体多次遭到刘智强猥亵,还有学生在其办公室遭到侵害。从2012年至案发,刘智强涉嫌对6名女童进行多次猥亵。而被曾嵘侵害的女童人数目前不详。

根据资料显示,刘智强今年48岁,曾任湖南省株洲市体操运动学校校长。2010年2月8日,被调往湖南省体操运动学校任校长。另一涉事人员曾嵘今年52岁,其父亲也是老体委的人。

2013年10月,刘智强被当地警方传唤讯问,不久被湖南警方刑事拘留。去年11月初,曾嵘也被警方刑事拘留,并于次月被批捕。

月初被退回,公安部门继续搜证

昨天上午,记者与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体操学校属于独立机构,平时并不和管理中心在一起办公,因此并不了解情况。随后为记者提供学校联系方式,并表示该校规模小,招生、咨询均用此号码。但记者多次拨打该号,却发现电话始终处于忙音状态。

随后,记者与受理此案的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2月6日,校长刘智强及副校长曾嵘被正式拘捕。1月27日,刘智强及曾嵘以猥亵罪被移送至检察院起诉。但因证据不足,已经在本月初退回公安部门,继续搜证。目前并无新进展。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