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逃犯冒充女性骗钱又冒充军官与女大学生同居获刑一年

2014-03-18 13:21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一名90后农村小伙,整天无所事事,天天做着一夜暴富的发财梦。他一方面冒充女性骗取他人钱财,另一方面冒充特种兵军官骗财骗色,而且他还是一名被网上通缉的逃犯。近日,被告人李响被江苏省泗阳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六千元。

  李响是来自泗阳农村一名普通的90后,整天无所事事,天天做着一夜暴富的发财梦。2013年8月,他看到自己多年好友兼同学陈新平、刘志还没有找到女朋友,就想着通过他们弄些钱来花花。他分别对陈新平、刘志说:给你介绍个对象吧,是我同学郑青,人不仅漂亮而且温柔,但是人现在在外地,我先把她QQ号给你,你自己跟她先发展看看。陈新平、刘志听到这话欣然接受。

  于是,李响将自己的QQ给了他们。两人与“郑青”聊的很是火热,李响乘机向陈新平他们提出了各种要求,如打工需要生活费、购物缺钱,多次骗了陈新平、刘志二人合计1万余元。2013年3月起,“郑青”再也没在陈新平、刘志QQ列表中亮过头像。

  2013年11月,李响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大学生吴欣。李响谎称自己是南京飞龙特种部队军官,每月工资1万多元,还有2000多元的津贴,外公还是中南海的将军,以此博得吴欣的好感。很快,吴欣被李响的温柔攻势以及深厚的背景给打动了,与李响确定男女关系,随后两人同居生活。在同居过程中,被告人李响称工资未发,生活费用先由吴欣垫付。

  吴欣的爸爸总觉着这个叫李响的不靠谱,就多留个心眼,叫吴欣把李响的身份证号码给要了过来。吴欣爸爸通过派出所查询发现这个李响不仅不是特种部队军官,还是网上逃犯。随后,吴欣家就报了警。李响被抓获时身上还穿着一身迷彩服。

  法院审理认为,李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其又以谋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冒充军人招摇撞骗,其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遂做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示:网络世界精彩纷成,存在着形形色色的人,对网友的话切不可迷听迷信,要核实好对方的身份,谨防被不法分子骗取钱财。(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