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文卫 >

刘延东:完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推动文化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升

2014-03-09 13:01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浏览:手机版

3月5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北省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本网讯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作为河北省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主持会议并发言,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参加审议并发言。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赵勇等参加审议。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国务院研究室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国家发改委计划问题解释小组、财政部预算问题解释小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河北省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谈感受、议发展、说打算、提建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突出科学发展的主题,贯穿改革创新的精神,接地气、聚民气,添动力、增信心,是一份务实开拓、举措有力的报告,也是一份充满以人为本、民生为重情怀的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对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

  刘延东代表在参加审议时说,报告展示了新一届政府施政理念和创新实践,体现了改革精神、务实作风和民生情怀。做好今年工作,要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推动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成果人民共享。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重点,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办人民满意教育。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保障人民健康为宗旨,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逐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要完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周本顺代表在发言时说,报告阐述去年工作时,宏观调控拿捏得当,改革开放深处着力,转型升级精确发力,改善民生切合国情;部署今年工作时,形势分析精辟深刻,预期目标切实可行,各项措施有力有效。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发展的根本之策,打好四大攻坚战,发展沿海、对接京津,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向扩大开放要动力,向改革开放要红利。要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到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上,利用市场和环境倒逼,走出一条绿色崛起之路。要把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收入这个民生之源、社保这个民生之基,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向污染宣战,强化生态保障功能,坚定不移落实中央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建设一个山清水秀的河北。

  张庆伟代表在发言中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坚定自信、客观清醒的好报告,是一个百姓明白、反映民意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去年的工作, 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谋近虑远,指明了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路径。要把学习贯彻报告与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省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妥善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正确处理改革与发展的关系;二是正确处理增长与就业的关系;三是正确处理调整与升级的关系;四是正确处理治理与保护的关系;五是正确处理协同与自主的关系。要砥砺奋进、勤勉努力,全力以赴办好河北的事情,开创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陈国鹰、孙文仲、邢国辉、邵喜珍、焦彦龙、高宏志、马誉峰、蔡东晨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河北实际,就生态环境治理、做大做强港口、发展冰雪旅游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医疗改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