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文卫 >

“欢乐春节”五周年回顾展举办

2014-03-04 12:38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2月28日,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和国家博物馆联合承办的“中国春节走向世界——‘欢乐春节’五周年回顾展”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和外交部、教育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商务部、财政部等国家对外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各省区市文化厅局和文化部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丁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海外“欢乐春节”活动2009年由刘延东同志正式命名以来,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品牌日益叫响,它将中国百姓期盼家庭团圆、生活富足、万象更新的美好理念带到世界各地,弘扬和传播了跨越时空、超越国度的中国文化精神,也使古老的春节在全球化背景下焕发出新活力。文化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与各部门、各省区市和社会各界一道,继续把“欢乐春节”活动品牌“做大、做强、做优、做久”,使其朝着国际化、品牌化、本土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本次展览分领导关怀鼓励、佳节五洲共度、成效影响评估、走上品牌之路、锐意开拓创新5个主题,以图片、展品、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了近年来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在世界各地举办的盛况,充分凸显了“欢乐、和谐、对话、共享”的主旨。展览将持续至3月6日。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15个省区市文化厅局代表参加的“欢乐春节”品牌活动专题座谈会,丁伟在会上做总结发言。“以文化贸易形式助力文化产品走出去”“鼓励民间社会力量参与”“加强活动宣传的有效性”等成为与会人士的共识。

  据统计,截至元宵节,2014年海外“欢乐春节”活动在112个国家和地区的321座城市开展570场春节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超过7000万人次。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