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父亲带过生日儿子吃肯德基遇车祸 儿摔死父获刑

2014-02-20 12:26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孩子生日了,带他去吃顿肯德基,在许多人看来,这样的生日实在算不上档次。但就是这个看起来简单的愿望,却成了施某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2013年7月27日,在载着孩子前往市区的途中,施某驾驶的摩托车驶离道路,撞向路旁的垃圾箱。这一撞,夺走了施某儿子幼小的生命。日前,施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江苏省启东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去年7月27日,正是施某儿子五岁生日。当天上午,忙于干活的施某并没有一大清早就带着儿子去市区,夫妻俩约定中午在市区碰头。中午十一点左右,施某让儿子坐在油箱上,骑着摩托出发了。匆忙之中,施某并没有想到给儿子找个头盔带上。而这一疏忽,最终却酿成大祸。

    按照施某所述,因为上午干活劳累,加之天气炎热,驾驶途中,施某眼前一黑,失去对车辆的控制,摩托车径直撞向路旁的垃圾桶。继续行驶一段距离后,整个翻倒在路面上,坐在油箱上的施某儿子当场被甩了出去。因严重颅脑损伤,施某儿子于当日抢救无效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施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没有按照操作规范确保安全驾驶,遇情况措施不当,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法应追究刑事责任。鉴于案发后施某积极抢救伤者,并且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施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倪栋威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