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以出售宅基地为名诈骗他人 村支书获刑

2014-02-19 12:30来源:检察日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陈丽艳)身为村支书,不仅将争议地谎称为宅基地出售、骗取17人的16.2万元“押金”,还以帮忙购买出厂价白糖为名骗取他人3万元。经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周运钦有期徒刑四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10年7月,时任琼山区龙塘镇龙光村村支书的周运钦,带着李家全等人到龙塘镇一处约170亩的争议地处,谎称政府要在这儿搞新农村建设,欲将该土地作为宅基地出售。周运钦称购买该土地需要交纳押金办理土地使用证和宅基地证,收取了李家全等17人共计16.2万元,之后全部用于其个人花费。

    2011年1月29日,周运钦谎称自己可以从琼山区龙塘糖厂购买到出厂价的白糖,李亚琼信以为真,想要购买10万元的白糖。第二天,李亚琼按照周运钦的要求,将3万元转账给周运钦。周运钦收到钱后又用于个人花费,一直未帮助李亚琼购买白糖。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