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办理公证 >

春节济南市通过公证出国游学的家庭达到600家

2014-02-11 19:04来源:齐鲁晚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2月8日(记者 张榕博) 虽然不少家庭在春节都选择回家团圆,但这个春节期间,济南市中小学生出境游学、旅游依然火爆。记者8日采访获悉,济南市通过办理公证手续让孩子在寒假出国游学的家庭达到近600家,为此公证部门将公证办理时间最快减少到1天。

    今年寒假刚一开始,初一新生小孙的父亲便打算圆女儿想去悉尼歌剧院看演出的“梦想”,“距离中考还早,现在也没有课业压力,正好让孩子她妈带她在寒假出国玩玩。”孙先生对记者说,随后他便应旅行社要求,在泉城公证处办理了家庭关系的三方证明,以及一份父亲授权母亲带小孙出国的授权书。记者获悉,在今年寒假,选择让孩子出国游学或出国旅游的济南家庭不在少数。“虽然赶上春节和寒假,但是去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国家的少年团、家庭团特别多。”具有涉外公证资质的济南泉城公证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寒假刚过一半,已经有近300个家庭来到公证处办理公证,而据省司法厅估计,仅济南市两处涉外公证处办理亲子旅游和游学的数量就接近600家。

    泉城公证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国游学公证以游学时间和目的地国不同,需要父母提供担保抵押的费用在5万—10万元不等,除了游学外,不少家庭也选择像孙先生一样,由夫妻一方带子女出境。“这种情况,家庭需要办理夫妻家庭关系证明,还需要办理授权书。”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