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发展与创新战略联盟2014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

2014-01-21 12:48来源:科技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1月11日,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发展与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召开了2014年度工作会。农村司、农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42家联盟发起单位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四化同步”和保障粮食安全,总结了农业装备联盟运行发展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农业装备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形势和任务,提出要发挥好联盟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中的作用,扎实推进联盟各项试点工作,积极依托联盟探索利用市场机制整合资源,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推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要瞄准保障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强技术预测和战略研究,组织推进重大产业技术创新,统筹项目、人才、基地,以技术创新带动技术标准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