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文卫 >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会见马耳他文化与地方政府事务国务秘书赫雷拉

2014-01-12 12:16来源:文化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1月8日,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京会见了应邀访华的马耳他文化与地方政府事务国务秘书乔斯·赫雷拉。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会见马耳他文化与地方政府事务国务秘书乔斯·赫雷拉(摄影:刘尊海) 

  丁伟副部长对赫雷拉国秘访华表示欢迎,并积极评价中马友好关系,他说,中马两国有着传统的友谊,2011年中国政府从利比亚大规模撤侨,马耳他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对此深表感谢。在两国国家元首的共同倡议下,中国在马耳他设立了在欧洲的第一个文化中心,这也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见证。在马耳他政府和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两国文化关系积极发展,中国文化中心已成为加强中马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的重要纽带和平台。丁伟副部长还对马方近年来持续支持举办欢乐春节活动表示感谢,并邀请赫雷拉出席今年的春节活动。

  赫雷拉国秘感谢丁伟副部长的热情接待,接受出席春节活动的邀请,并完全赞同丁伟副部长对当前中马文化关系积极评价。他表示,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组织举办了大量的文化活动,受到广泛欢迎,为促进中马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马耳他政府高度重视对华文化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国文化部门能够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将中马文化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会谈结束后,丁伟副部长与赫雷拉国务秘书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耳他共和国政府2014—2018年文化交流执行计划》。

 

丁伟副部长与赫雷拉国务秘书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马耳他共和国政府2014—2018年文化交流执行计划》(摄影:刘尊海)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