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文卫 >

突尼斯期盼在突设立中国文化中心

2013-12-20 12:41来源:文化部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中国文化报记者吴曦报道:12月16日,突尼斯新任驻华大使塔雷克·阿姆里在京拜会文化部部长蔡武时提出,希望中国尽快在突尼斯设立文化中心。蔡武对这一提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塔雷克·阿姆里在会谈中阐述了在突尼斯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原因:一是突尼斯地处非洲北部、阿拉伯世界和地中海沿岸,地理位置重要。在突尼斯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将为非洲、阿拉伯世界和地中海沿岸国家人民提供一个了解、学习中国文化的窗口和平台;二是近年来突尼斯经历了深刻的社会变革,在突尼斯设立中国文化中心有助于向世界有力说明,尽管阿拉伯世界经历了动荡和改变,但中国坚持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始终和阿拉伯朋友站在一起”;三是突尼斯政府高度重视人文交流和培训,近年来在中国文化部的支持和协助下,突方多次派文化领域专业人员来华接受培训,但是培训成本较高、接受培训的人员数额有限。如果中国派专家直接在突尼斯中国文化中心授课,可以帮助更多突尼斯人更便捷地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

  蔡武感谢塔雷克·阿姆里对中国文化发展和两国文化关系的高度评价。对塔雷克·阿姆里关于在突尼斯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的提议,当即指示文化部外联局有关负责人认真研究。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