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合肥端掉两大“黑心棉”窝点

2013-12-19 18:18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新华网合肥12月19日专电(记者马姝瑞)冬季来临,棉衣、棉被进入销售旺季,也成为不法商家制造销售“黑心棉”的“旺季”。记者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合肥市日前就端掉了两大“黑心棉”窝点,查获棉胎近7000床。

  进入12月以来,安徽省纤维检验局会同省质监局稽查总队、合肥市质监局稽查所,对合肥市场上的棉衣、棉被制品进行了抽查,并根据市场摸查和举报,连续端掉了位于合肥市大兴镇孙小郢村和钟油坊村的两大 “黑心棉”生产加工窝点。

  据执法人员介绍,在这两个“黑心棉”窝点,仅现场就查处已加工好的棉胎近7000床,用于加工“黑心棉”的原料117包,共计23吨,加工设备二套,以及用于生产、销售“黑心棉”的运输工具等。执法人员对其生产设备及仓库进行了查封,并就地对“黑心棉”原料及成品进行了封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安徽省质监局表示,冬季来临,棉衣、棉被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但也有一些不法商家,利用市场需求牟利。根据已查处的情况看,“黑心棉”主要都是向学生、农民工等群体兜售。为确保棉制品市场安全,安徽省纤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黑心棉”查处力度,严防“黑心棉”流入校园、工地、医院等重点场所,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