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案件判例 >

男子冒用妻子名义约见“情敌” 挥刀伤人被判刑

2013-12-17 18:05来源:中国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中国网12月17日讯(记者 胡永平通讯员 田野)男子发现妻子手机有暧昧短信,便怀疑其有外遇,便冒用妻子名义约见“情敌”后,趁其不备用刀将其戳伤。该案经江苏省沭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12月16日,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孟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经查,今年29岁的孟某和妻子徐某结婚已有5年,二人均在沭阳县某镇一木制品厂工作,先前两人感情还算可以。可在今年7月底,孟某渐渐发现妻子的手机上总有一些暧昧短信,就起了疑心。一次,孟某把妻子徐某的手机卡换在自已的手机上,果然又收到了陌生男子李某的一些短信,后孟某就以妻子的名义发短信约李某到该县某镇刘厅村南边桥头见面。
二人见面后,李某才明白原来约他的人是对方的丈夫孟某,此时李认为自己和孟某的妻子并没有不正当关系,没有什么可怕的。但在交谈中双方发生了争执并引起厮打,在厮打过程中孟某趁李某不备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戳其腹部、臀部,后又用脚踹其脸部,至李某眼部、鼻部、腹部、臀部等多处受伤。经鉴定,李某右眼部、鼻部及左臀部的损伤均构成轻微伤,腹部的损伤构成轻伤。
另查明,案发后,被告人孟某就民事赔偿部分与被害人李某达成协议,已履行完毕,取得了被害人李某的谅解;并于9月15日自动到沭阳县公安局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已的罪行。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孟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孟某犯罪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已的罪行,且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