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部委法典 >

深圳市监局分批到外地高校学习 被疑变相出游

2013-11-23 13:08来源:京华时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 日前,深圳现有38个政府部门晒部门“三公”经费,引起市民关注。有市民报料称,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监局”)曾分4批次外出学习,实际上就是变相出游,“学员花费半天时间在校园逛逛,其余时间都是在当地附近旅游”。连日来,记者接连采访市监局及其分局等单位核实情况,市监局组织出外学习属实,但关于这次学习的形式、内容、人数等重要信息,市监局尚未进行回复。

  报料人自称是熟悉市监局罗湖分局工作的知情人士,并未透露具体身份。他告诉记者,罗湖分局这次旅游一共分为4批次,前两批次到江苏、第3批次到浙江,最后一批次到湖北。旅游由罗湖分局一名副局长带队,表面上称为出外学习,实际上到当地或周边一带游玩。
       报料人说,出外学习的地点都选择在旅游城市或旅游城市周边。在行程上标明是在某大学里学习,据他了解就是大学校园里逛半天,然后就出外游玩了。每批次组织不少人员,每人都带有当地的土特产回来。这些人不仅用公费旅游,连购买土特产都是由公费报销。

  罗湖分局则回应称,这是由市局组织的外出学习活动,不可能存在到处游玩的现象。对报料人反映的4个批次问题,有关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否认。该负责人说,这是在大学校园里的学习活动,需要到不同的高校去。他初步了解到,这是一个关于特种行业的学习活动。根据学习安排,最后一天是上午考试,下午安排半天时间自由活动。学员可以用这半天时间为家人带点土特产,估计就是这半天时间让人误会了。

  但该分局未具体介绍学习内容、人数、考勤等细节内容。记者18日发采访函到市监局,打算进一步了解这次学习的“前因后果”至,但至截稿为止,尚未得到答复。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