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榆林学院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优秀贫困学生

2013-11-17 18:35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近日,榆林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揭牌,共募集到捐款2129万元,分别来自20多家单位和个人。榆林市慈善协会、榆林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各出资45万元,资助3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大学生。  

  中共榆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榆林高等教育的艰难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榆林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和捐资助学对榆林教育发展的意义,勉励受助学子勤奋学习、实现自我、成人成才、回报社会。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高延龙表示,今后基金会工作将坚持“热情、细致、专业、透明、节俭”的方针,要给社会各界捐赠者树立值得信任、能实现捐赠者意愿、“有情有义”的形象,确保基金会长远持续发展。同时,他呼吁各级政府制定和完善支持教育基金会发展的相关政策。

  榆林学院院长赵红星强调,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高等学校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内部治理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希望校友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今后基金会的工作不仅要服从学校发展的需要,还要尽己所能,帮助贫困落后地区和有需要的学校发展,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为榆林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付仅辉)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