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务指南 > 办理公证 >

民警登门承诺解决老人“分户”问题 老人称态度变好

2013-11-09 12:09来源:新京报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 “老人跑两年未办成‘分户’”追踪

 (记者李宁)昨日上午,西城区月坛派出所民警到石淑华老人家,答应在7个工作日之后,给她老伴办理户口分页问题。

日前,石淑华说,因94岁的老伴行动不便,自己替他办理户口分页,2年中跑了数十次派出所,均没有办理成功。(本报11月7日报道)

老人称民警态度变好

日前,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办证、办户口。可以不开证明的不要让群众开证明,可以跑一趟的不要让群众跑两趟,可以不回原籍办理的不要让群众往返;对确有困难、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尽可能地提供预约上门办事办证服务。

石淑华说,她94岁的老伴张化要领取街道补助,街道工作人员要求提供户口簿,而张化的户口则落在他前妻子女家中。为了给张化办理分户,她连续两年跑了数十次派出所,均没有办成。

昨日,石淑华老人说,上午,西城区月坛派出所3名警员来到她家,跟她商量为张化办理户口分页的问题。

“他们让我老伴写了一份委托申请,签完字又按了手印,说7个工作日后,如果对方(张化前妻的儿子)不答应,派出所也会给我们办理户口分页。”石淑华老人说。

石淑华说,与之前相比,这次民警态度很好。

昨日晚上,月坛派出所民警卢先生证实了上述说法。“这7个工作日我们会告知对方。”他说。

社保不补缴护照仍不能办

程卓在北京工作近7年,社保也缴了5年。今年年初,程卓换了份新的工作,社保断缴了两个月,因此无法给自己2岁的孩子办理护照(本报11月7日报道)。

程卓说,中断缴社保的两个月,新公司并没有正式成立,因此并不能补缴这两个月的社保。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工作人员说,非京籍人员可以在北京办理出入境证件,但必须在北京工作,且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保。“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连续往前推算不短于12个月,不能断缴。”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说,这样的要求,目的是保证其最近在北京工作,“而不是证明你以前在北京工作。”

上述工作人员说,开目前在北京工作的证明也不行,“申请必须先在网上审核通过,如果不满足要求,网上通不过”,他们也就没办法办理护照,“只能回老家办理。”

程卓说,这样的政策明显不合理,“以前缴了5年的社保记录,难道还不能说明我在北京的工作和收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