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文卫 >

《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管理办法》印发

2013-11-06 12:20来源:中国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中国网11月4日讯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投资效益,中国气象局近日正式印发了《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管理办法》,这是中国气象局第一个关于“小而广”类项目的管理办法,自2012年启动编制以来,经过了多次研讨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最终完成并印发。

该办法核心内容是明确项目管理职责和任务分工。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明确管理职责,确定山洪项目的主管业务司为预报与网络司,明确山洪项目各相关单位的主要职责;二是理顺管理流程,根据国家发改委对该类工程按照“小而广”类建设项目的管理程序,结合气象部门的实际情况,理顺项目管理流程,实现山洪项目的规范管理;三是加强职责划分,为适应国家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中国气象局的宏观管理和省局建设责任主体的职责,加强职责划分;四是强化过程管理,着重加强项目的前期管理、质量监督检查及后评价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了项目建设的过程管理。

该办法的实施将对强化各建设单位后续工程建设的管理起到重要作用,确保山洪工程项目投资效益的充分发挥。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