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科教 >

教育部:望台湾取消对陆招生三限六不

2013-10-25 19:09来源:中国台湾 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14日在北京表示,希望台湾方面进一步出台吸引措施,取消“三限六不”等政策,促进两岸学校和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2013海峡两岸教育论坛14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出席并致辞。

赵灵山介绍说,两岸教育领域的合作很早就开始,但从2008年以来达到了迅猛发展的阶段,从单一到双向,领域也日益拓宽,规模不断扩大。

目前,大陆400多所高校和台湾100多所高校都签署了合作交流。2011年台湾高校首次接受大陆学生到台湾攻读学位学历,2013年已有1890多名大陆学生到台湾高校学习。截至2012年,台湾在大陆就读的学生数共有8316人。今年初,台湾方面承认大陆的学历由原来的41所扩大到全部100多所“211工程”高校。同时,为了更好地吸引大陆学生到台湾就读,台湾新推出允许大陆学生高职毕业后去台湾升读本科学位政策,并承认大陆191所高职学校的学历。目前这一项专升本工作已在广东和福建开始进行。

赵灵山希望台湾方面进一步出台吸引措施,取消“三限六不”等政策,促进两岸学校和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2013海峡两岸教育论坛以“追求卓越 发展共赢”为主题,分主论坛和分论坛两部分,两岸学者围绕“新形势下海峡两岸教育的合作与发展”、“全球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大学在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与作用”三项议题进行了讨论。

(原题:“教育部:望台取消“三限六不” 促进两岸教育交流”)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