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律服务 > 法律咨询 >

房屋面临折迁被强行异地安置合理吗?

2013-10-16 13:30来源:中国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问:您好:我现在就想问一下,我所住房屋面临折迁,被有关单位强行异地安置。这种情况合理吗?我能自己选择补偿方式吗?谢谢!

 

答:《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拆迁补偿的方式可以实行货币补偿,也可以实行房屋产权调换;除本条例第二十五条第二款、第二十七条第二款规定的外,被拆迁人可以选择拆迁补偿方式。

 

《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拆迁人应当与被拆迁人按照本办法的规定订立拆迁补偿安置书面协议。实行货币补偿的,协议应当规定补偿金额、付款方式、付款期限、搬迁期限和违约责任以及当事人约定的其他条款;实行产权调换的,双方还应当就房屋位置、房屋面积、差价结算、原房屋承租人安置等订立协议。该《办法》第十五条规定:在区、县国土房管局公告的搬迁期限内,拆迁人与被拆迁人、房屋承租人达不成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自搬迁期限届满之日起至拆迁许可证规定的拆迁期限届满之日前,经当事人申请,由核发房屋拆迁许可证的区、县国土房管局裁决。被拆迁人是核发房屋拆迁许可证的区、县国土房管局的,由同级人民政府裁决。裁决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当事人对裁决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拆迁人已向被拆迁人或者被拆迁人已向房屋承租人提供房屋的,依法不停止拆迁的执行。

 

依据前述规定,并非一定不能实行异地安置,但是如果双方不能就异地安置问题达成协议,当事人有权申请有关政府部门裁决或者向法院提起诉讼。(地平线律师事务所)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