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律服务 > 名律在线 >

湖北省台办举办律师顾问团成员聘任仪式

2014-09-02 17:57来源:华夏经纬网浏览:手机版

 

 

图:曹亦农等10名知名律师获聘为新一届律师顾问团成员。

  本网讯  8月29日上午,湖北省台办在武昌举行湖北省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律师顾问团成员聘任仪式,曹亦农等10名知名律师获聘为新一届律师顾问团成员。

  近年来,随着台资企业在湖北的不断发展壮大,数量不断增加,台商和台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不断增多,投诉案件时有发生。为了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好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把企业做大做强,不断优化湖北的发展环境,2010年省台办和省司法厅联合成立了“湖北省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律师顾问团”。律师顾问团成立以来,在发挥法律专业工作者的优势和力量,依法维护在鄂台资企业与台商的合法权益,促进和推动台资企业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根据目前台资企业发展需要,省台办与省司法厅再次商定,继续聘任律师顾问团成员,助推企业发展,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

  活动仪式由省台办副主任章良华主持。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正军宣读了《关于续聘“湖北省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律师顾问团”成员的决定》,共同为10名律师颁发了聘书。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余明进、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林志昶等10位台商代表见证了聘任仪式。

  活动上,各位台商代表就企业发展中经常遇到的主要涉法问题与律师们进行了交流。来自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柳平律师表示,他与台商打交道已有20多年经历,现在随着法制社会的建设,为台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应有新的要求。律师顾问团要在立法过程中多发挥咨询作用,提出更好的立法建议。他建设,服务台资企业要实行分类指导,对大部分中小台资企业要以台协为平台,多开讲座,多搞培训,进行集中辅导。对发展比较规范的大型台资企业,律师顾问团要向他们取经,与之共同探讨一些法律前沿的问题。

  省司法厅副厅长张正军在讲话中对成立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律师顾问团这一举措给予了肯定。他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相关制度,多组织一些活动,不断推动律师顾问团的工作创新发展。

  省台办副主任章良华首先对律师顾问团成立以来,各位律师服务台商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律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搞好调查研究,提供更多的法律建议和咨询。勉励律师们忠实履行职责,忠于律师职业道德,忠诚为台商朋友提供优质服务。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