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北京警方查获非法经营"笑气"1.5万余支

2021-05-27 14:47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手机版

北京警方查获非法经营"笑气"1.5万余支

北京警方查获“笑气“现场。 北京警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于立霄)针对“笑气”吸贩滥用苗头,北京警方持续强化源头治理,依法严查严惩非法经营违法犯罪行为。北京警方27日通报称,近日警方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笑气”1.5万余支。
  “笑气”学名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氧化剂。日常生活中,“笑气”作为食品加工剂,可以用来制作蛋糕上的裱花等食品,并被作为麻醉剂广泛应用于医学领域。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开始贩卖“笑气”作为毒品的替代品用于吸食。
  据了解,吸食“笑气”会导致人体缺氧,可能引起高血压、晕厥,甚至心脏病发作,长期接触此类气体还会引起贫血及中枢神经系统损害,容易形成精神依赖,危害性极大。2015年,“笑气”已被我国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监管。
  针对“笑气”吸贩滥用苗头,北京警方持续强化源头治理,依法严查严惩非法经营违法犯罪行为。3月下旬,东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工作发现,有人通过快递物流等运输方式非法经营“笑气”。
  对此,东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并成功锁定涉嫌非法经营“笑气”的田姓男子等人。随后,在朝阳区石门村将田某、于某2人抓获归案,当场查获“笑气”1.5万余支。

北京警方查获非法经营"笑气"1.5万余支

 

北京警方查获“笑气”现场。 北京警方供图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通过快递物流渠道贩卖“笑气”的行为供认不讳,并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要清醒认识“笑气”危害性,提高防毒拒毒意识,有效识别身边“伪装的毒品”,例如包装成“奶茶”“彩虹烟”“跳跳糖”等具有与管制毒品相似或更强致幻、麻醉效果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全民拒毒,“不好奇、不尝试、不滥用”,自觉抵制新精神活性物质。
  北京警方表示,广大市民群众如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警方将依法坚决查处。(完)(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