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近400艘渔船休渔期内违法捕捞被查获

2021-05-27 14:03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青岛5月27日电(记者王凯)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27日通报称,自5月1日以来,近400艘渔船在北海区休渔期内违法捕捞被海警部门查获。
  为维护良好的伏季休渔秩序,5月1日以来,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按照中国海警局统一部署,组织辖区海警机构和地方执法力量开展了伏季休渔期第一场专项行动。期间,查获各类违法渔船近400艘,收缴非法渔获物3万余公斤。
  据了解,行动期间,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指挥辖区各执法力量分兵把口、密切协作,实施了陆、海、港全链条、网格化管控,加大了海上巡航执法力度和港口码头巡查频次,在违法作业高发时段、重点区域组织了多次突击行动,集中查扣了多批次违法作业渔船。
  伏季休渔制度是我国重要的渔业资源保护制度之一,然而,受高额经济利益驱使,少数渔民在伏季休渔期内出海违法作业,极大地影响了正常的伏季休渔管理秩序。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将结合海区渔业生产规律,适时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北海海区海洋伏季休渔秩序总体稳定。(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