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很有范儿的“缉毒警”男友 骗取7名女性钱财获刑5年

2021-05-18 17:18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刚从监狱刑满释放的陈某,发现很多女性都对警察这个职业充满崇拜和好感,便萌生了假冒警察的想法 

很有范儿的“缉毒警”男友 骗取7名女性钱财获刑5年

很有范儿的“缉毒警”男友 骗取7名女性钱财获刑5年

很有范儿的“缉毒警”男友 骗取7名女性钱财获刑5年

图为陈某住处搜查到的警用物品

  情不自禁坠入情网的阿芳,对陈某冒充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以为等来了如意郎君,谁料,对方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戏精”。 
  遇见很有范儿的“缉毒警” 
  2020年7月的一天,在江苏常熟打工的离异女子阿芳在浏览相亲网站时,注意到一条征婚信息,信息显示对方是一名警察。一直以来,阿芳对警察都很崇拜,一来二去,两人就聊上了。 
  两人互加微信后,对方告诉阿芳,自己姓陈,目前在南京某公安机关挂职,是一位正处级缉毒警,工作很辛苦,经常出差,在参加办理缉毒案件时多次受伤,身上留下了多处伤疤。陈某1米85的身高,体格壮硕,平顶短发、皮肤黝黑,国字脸,穿着干净利落,外表看上去相当有领导范儿。 
  二人很聊得来,颇有相见恨晚之意,随即陷入热恋。两人在视频聊天时,陈某会穿着警服、戴着警帽,“不慎”露出腰间的警用皮带,别在腰间的枪支,挂着的警服,彰显赫赫战功的奖章、奖杯等等。待到陈某出差回来,两人便相约见面。 
  平时在交谈和聊天中,陈某会和阿芳讲到自己在外面的出差经历,比如在边境抓捕毒贩经历九死一生等等,把抓捕毒贩的图片、视频发给阿芳,陈某对自己的工作侃侃而谈的样子,让阿芳对陈某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但每当阿芳问陈某一些工作上的问题时,陈某都以自己的工作性质特殊,受中央直接领导,需要保密为由搪塞。陈某甚至还神秘地告诉阿芳,自己的工作是机密,不能随意透露,不能和亲戚朋友说,否则就违反“保密协议”,会受到纪律处分。后来,阿芳也相信了这套说辞,不再问他的工作。 
  男友从事着“惊心动魄”的事业 
  看着陈某经常去外地出差办案,时常在半夜执行任务,阿芳心疼地提醒他注意身体,不要太过劳累,在阿芳看来,陈某绝对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好警察”。 
  “准备出发去机场,去云南边境执行任务”“安全到达目的地”“马上执行任务,不方便联系”……陈某会主动向阿芳报告行踪,阿芳知道陈某执行任务便不去打扰,盼着陈某执行完任务后联系自己。 
  可就在执行任务的第二天,原本“失联”的陈某突然发来信息告诉阿芳自己在执行秘密任务,伪装身份后打入贩毒团伙内部开展工作,需要制造转账流水给毒贩看以骗取毒贩的信任,让阿芳帮忙,阿芳随即给陈某分几笔转账过去,陈某很快又转还给阿芳,获取阿芳信任。 
  两天后,陈某又联系上阿芳,表示境况十分危险,由于任务紧准备不充分,装备紧缺需要到黑市上购买手雷、霰弹枪子弹、防弹背心等等,但是手上资金不够,希望阿芳能借给他应急,随即发来枪、子弹等照片。陈某还强调执行任务不能让别人知道他的行踪,所以不能联系朋友转账,表示阿芳是他最信任的人。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