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他准备订婚的女友不止自己

2021-04-20 15:02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现年28岁的张波(化名)虚构“富二代、公安局长”的身份,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结识年轻女性,骗财骗色,先后有4名“90后”女孩上当受骗。
  3月26日,经河南省获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张波涉嫌招摇撞骗罪一案开庭审理。4月6日,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张波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共计11万余元。
  他自称公安局长且家境殷实
  2020年7月,小芳在某网络婚恋交友平台结识了张波,对方称自己是法学博士,毕业于某知名政法大学,目前是郑州市某区公安局局长,父亲是西安某房地产公司老板,母亲是某知名高校教授,家境十分殷实。
  小芳自小就十分崇拜人民警察,一直想找个警察当男朋友,当得知对方不仅是单身,还是公安局长,家里条件又如此优越,无形中对张波产生了很大的好感,就同意了对方的微信好友请求,热情地与他聊了起来。
  张波为了把自己包装成公安局长,不仅把微信头像设置成卡通警察形象,而且经常在朋友圈发一些公安工作的场景图片和文字,这让小芳对他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另外,张波还时不时在朋友圈晒出一些外出旅游、名车名表等奢侈品图片,声称自己在郑州有数套房产,给人以“富二代”的印象。
  双方在微信上聊了十来天,确定了网络恋情关系,2020年8月,张波盛情邀请小芳去三门峡老家游玩,小芳就独自一人从郑州坐高铁到了三门峡。
  一见面,小芳看到对方形象与自己想象中的差别较大,而且开着一辆破旧的小轿车,遂对其产生了怀疑:“你这么年轻就当上公安局长了?咋感觉不像啊?”这时,张波解释称自己因违纪被纪委监委调查,目前处于停职反省期间,没了工资,微信零钱、银行卡也被冻结,自己的豪车不敢开,只能借别人的车,还称轿车虽破旧,但车牌是某公安局领导的,即便车辆违章也没事,一般交警也不查。小芳信以为真,随后在张波的哄骗下,与其发生了关系。
  他称可安排女友进环保局
  这次见面,小芳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更进了一步,便以男女朋友的身份相处了起来。后来,张波主动提出将小芳安排到公安局工作,小芳觉得不通过国家统一考试,直接安排公务员工作有点不靠谱,就没怎么上心。
  可是没过几天,张波又主动跟小芳说有一个去环保局工作的机会,而且十分靠谱,这次小芳心动了,心想如果能去环保局上班也挺好,就不用辛苦打工了。随后,张波让小芳添加“王局长”的微信,“王局长”煞有介事地问了一下小芳的基本情况,然后说张波局长已经和他打过招呼了,可以安排小芳进环保局工作,并以要打点费、入职体检费、材料费等借口,收取了小芳4万多元,随后让其在家等消息。
  事实上,收小芳钱的“王局长”是张波,这不过是张波通过不同的微信号自导自演的双簧把戏。
  2020年9月,小芳发现自己怀孕了,就把这事告诉了母亲。其母亲马上紧张起来,要求见一下张波。两天后,张波来到小芳家,当着小芳父母的面,再次表明自己的公安局长身份,声称其年薪20多万元,毕业于政法大学,家里有劳斯莱斯、奔驰、宝马等多辆豪车,并信誓旦旦地说会对小芳负责,让他们放心。小芳父母觉得眼前的张波并不像是“富二代”“公安局长”,但是面对女儿已经怀孕的事实,也只好默认了他们的关系,催促张波抓紧时间跟其父母说明情况,择吉日把婚姻大事给办了,张波一口答应下来。
  他的其他女友也怀孕了
  2020年10月14日,张波声称出差办案路过获嘉县,过来看望小芳及其父母,晚上和小芳父亲一起喝完酒后,回到宾馆倒头就睡着了。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小芳推了推醉醺醺的张波让他接电话,可张波睡得沉没被喊醒,小芳就随手接了电话。电话里一位自称是张波女朋友的女孩说她已经怀孕,正准备和张波订婚……小芳听后大脑一片空白,发现越听越不对劲,要求对方当面说清楚。那个女孩连夜从外地赶来。她们碰面后,发现张波把她俩都骗了,俩人气愤至极,拨打了报警电话。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