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没有钱花就去偷烟 多次作案终落法网

2021-04-20 15:01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四川省广安市一“90后”男子因兜里没钱,又不愿去上班,心生歹念多次盗窃超市香烟,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料在被害人报案后,很快被抓获归案。3月30日,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广安市广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20年12月25日下午,没有钱花的杨某想到盗窃香烟卖来钱快又容易,便走到广安区建安北路的一家便利店,以买东西为幌子,叫老板去给自己拿扫把、垃圾篓这些在收银台没有摆放的东西,他趁机将收银台边玻璃柜内的一包“荷花”牌香烟和一包“南京”牌香烟以及收银台背后货架上的一条“大重九”香烟偷放在自己的外衣里。
  老板把杨某要买的东西拿过来后,杨某便说自己钱没带够,要回去取钱再来买,说完就转身离开了。次日,该便利店老板发现店里香烟被盗便报了案。3天后,警方在一网咖将杨某抓获。经查,同年10月以来,杨某以同样作案手法在另外3家便利店里盗窃了多种香烟。
  在审查中,检察官还了解到杨某沉迷网络不愿上班挣钱,经过检察官的释法说理,杨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如实供述了多次盗窃香烟卖钱的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因杨某居无定所,又系多次盗窃作案,检察机关对其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雷玲玲)(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