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访谈 >

一年间,他从三尺讲台走进冰冷铁窗(2)

2021-03-16 14:53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沉迷赌博,输了全部难回头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本从事着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但范某却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是什么让他失去了理智?
  原来,早在四五年前,他就迷上了赌博,在做教师的这几年也从未停手,经常在境外赌博网站上赌球,输了想翻本,赢了想多赢一点,结果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十赌九输,这几年范某已经输掉了六七十万元,抵押了老家的房产也不够还债。
  从学校离职后,因疫情的原因,范某的辅导班不能开了。没了收入,之前报辅导班的家长还陆续找范某退费,更是让他“雪上加霜”。向家长收取的“好处费”也很快输光了。
  急于翻本的范某变本加厉。他利用家长们望子成龙、求学心切的心理,多次找借口向之前已经交款的家长要钱,屡屡得手。每当家长询问办理进程,范某就称“正在办,基本没问题”,以此稳住家长。
  而面对催得紧的家长,范某心想“不如多找点要办入学的家长,收他们的钱,把退钱的时间拖得久点。”于是,除了向找上门的家长要钱,他还主动寻找目标。范某先后加入多个QQ群发广告,称没有学区房、没有社保、积分不够,又想让孩子上本地学校的人可以找他帮忙入学,介绍家长来的人还有介绍费可以拿。张女士、李先生等家长闻讯纷纷上钩……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范某陆续骗了30余名家长累计42万余元。
  临近开学的8月30日凌晨,浑浑噩噩的范某从睡梦中醒来,他知道“纸包不住火”了,想最后再试一次。将手里剩下的7万元一次性投进了赌博网站,现实再次给他当头一棒。
  走投无路的他离开苏州前往镇江躲避。次日,在接到家长报警后,警方很快在镇江市京口区将其抓获。(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