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甘肃康县举办

2021-01-05 12:55来源:农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在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举行的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上了解到,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中,甘肃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挖掘乡村多元功能价值,大力发展生态产业,锻造美丽乡村经济的“甘肃样板”,让美丽乡村成为“如意甘肃”的特有气质。
  近年来,甘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甘肃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体谋划、一体部署,同生态环境保护、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全省美丽乡村如雨后春笋般蓬勃涌现、燎原成势,蔚然形成一道道“风景”,许多乡村实现了“洁净美”的华丽蝶变。
  据了解,2019年10月,在海内外相关各方通力协作下,甘肃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成功举办首届“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为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甘肃省政府联合农业农村部、世界旅游联盟、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在陇南市康县永久会址共同举办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论坛上,与会各有关方面和国内外企业积极协商,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和项目,共签署1个协议、46个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101.63亿元,主要涉及供应链建设、营养健康、现代农业、农产品加工及文化旅游等领域。(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