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法治社会 >

被列入征信黑名单后,她选择冒名顶替……

2020-11-24 12:31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被列入征信黑名单后,她选择冒名顶替。面对讯问她袒露了隐藏多年的秘密—— 

她终于做回了自己
 

被列入征信黑名单后,她选择冒名顶替……

陈琦所开信用卡及催款短信

  11月11日,陈琦收到了江苏省张家港市法院送达的一份应诉通知书:原告王兵向法院诉请将冻结的38万余元购房首付款全部退还给他。一想到要与昔日的爱人王兵对峙于法庭,陈琦就觉得身心俱疲。 
  为爱情,她倾其所有 
  陈琦没想到2020年自己会流年不利、官司缠身。今年年初陈琦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张家港市检察院检察官审讯时,陈琦思虑再三,袒露了自己隐藏多年的秘密。 
  7年前,经历了失败婚姻的陈琦,从四川老家只身来到上海打工。在上海,她认识了男朋友江荣。江荣身材高大,浓眉大眼,对她也十分热情,这让陈琦很快坠入爱河。有了江荣的陪伴,陈琦少了些孤独,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大都市也有了自己的牵挂。所以,陈琦很珍惜这份感情,对男朋友江荣也是言听计从,有求必应。 
  一天,江荣对陈琦说自己有个项目需要投资,但身上没有那么多钱。陈琦看到江荣为钱发愁,很是心疼,毫不犹豫地将自己打工积攒的几万元现金给了江荣。没多久,江荣又说要增加投资,但陈琦已没有存款。此时,江荣说陈琦在上海的工作单位还不错,工资收入也稳定,符合申领信用卡的条件,可以通过申领信用卡套现来帮自己投资,等回款了马上就还钱。江荣还说这次投资利润丰厚,资金回笼的话可以在上海买套属于二人的房产。在江荣的甜言蜜语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下,陈琦没多想,就去多家银行申领了十几张信用卡给江荣使用。 
  一个月后,信用卡账单陆续寄到陈琦单位。陈琦看到待还总额已高达6万余元,一下子慌了神。她赶紧问江荣,做生意有没有回本。不料江荣支支吾吾,原来钱并没有拿去做生意,而是被他赌博输掉了。 
  钱虽然被江荣赌博输掉了,但看着男友不断自责,陈琦也不忍心过多苛责。可经济陷入困境的日子并不好过,陈琦每月的工资远不能填补这笔欠款,银行催款电话一个接一个打到陈琦单位,甚至有催款公司直接去单位找陈琦要钱,同事们看陈琦的眼神有了异样,这让陈琦无法安心上班。最终,公司对陈琦做了辞退决定。没了经济来源的陈琦很快被银行拉入了征信黑名单,陈琦在上海的日子举步维艰。 
  为躲债,她冒名顶替 
  2014年过年,陈琦跟着江荣回了老家。其间,她向江荣抱怨身份证不能正常使用,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巧的是,江荣叔叔说村里有个叫张芳的人,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村里,此后从未回来过。按照规定,村里正排查这类人员,并准备去销户。江荣和陈琦听到这个消息后,灵机一动,不如让陈琦换个身份,这样既免去了银行的追债之苦,又能以新的身份开启新生活。于是,江荣找到叔叔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想到陈琦是自己侄子未来的媳妇,叔叔也答应冒险一试,帮助陈琦转化身份。后陈琦跟着叔叔到当地派出所拍摄了身份证照片,办理了一张头像是陈琦、身份信息是张芳的身份证。 
  换了身份,日子果然轻松了很多,陈琦再也不用为银行催债的电话和每月还款的压力烦忧,似乎一切又可以重新开始。然而,江荣还是以赌为生,没钱了就向陈琦索要。2015年8月,陈琦决定离开江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