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于欢减刑出狱 告诫同龄人不要冲动违法

2020-11-20 13:13来源:华西都市报浏览:手机版
  “辱母杀人案”当事人于欢减刑出狱 
  监狱几天前通知送便服 出狱后告诫同龄人不要冲动违法 
  服刑4年7个月4天后,11月18日上午,山东“辱母杀人案”当事人于欢获减刑提前出狱。此前他曾因刺死辱母者被判无期徒刑,后改判有期徒刑5年。
  2016年4月14日,苏银霞、于欢母子因无法偿还高利贷,被11名催债者限制人身自由,并遭受辱骂、抽耳光、鞋子捂嘴等凌辱。当时,于欢拿起水果刀捅伤4人,被刺中的杜志浩次日死亡。

 
  2017年2月17日,山东聊城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原告人和被告人于欢均不服一审判决,分别提出上诉。
  2017年6月23日,山东高院作出改判,认为于欢刺死一人行为属防卫过当,于欢最终获刑5年。
  2020年11月18日,山东聊城中院作出《刑事裁定书》,认为罪犯于欢在服刑期间,能够悔罪认罪,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完成劳动任务,受到表扬奖励6次,确有悔改表现,依法可以减刑。决定对于欢减去余刑释放。
  代理律师透露细节:
  几天前接到监狱通知
  让家里给于欢送几件便服
  记者联系到于欢的代理律师殷清利,他表示自己也是19日上午刚从于欢家人那里得知他已经出狱的消息。
  “其实于欢家里人昨天(18日)就开始联系我了,但是我一直在赶路,就没沟通上。”殷清利说,最近一次听说于欢出狱在即的消息也就是在几天前,监狱通知家里人给于欢送去几件便服。“一般来说监狱是不允许穿自己的衣服的,送衣服给他也就意味着于欢出狱指日可待。”当时家里人和代理律师都如此推测。
  但是谁也不清楚于欢出狱的确切日子究竟是哪天,也没有人知道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其实于欢家里人今年经历了很焦灼的等待期,同监狱和于欢刑期差不多、狱中表现也差不多的狱友的减刑通知都已经出来了,不少人都已经出狱了。但是于欢案十分敏感,所以在作出减刑决策时也更加慎重。”殷清利说。
  殷清利曾经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于欢减刑是早晚的事情,因为监狱曾经给他反馈过,于欢在狱中表现很好,曾经6次被表扬。
  “我看能不能赶上19日晚的高铁或者飞机,我也想去冠县看看于欢。”殷清利说话时也有种难以抑制的激动。
  回到家后第一件事:
  拥抱妈妈、姐姐和姑姑
  “这次终于摸到了妈妈”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公检法各级部门,给了我一个公平公正的判决,感谢殷清利律师、感谢媒体朋友,感谢所有关心我的好心人。”11月19日下午,出狱后的于欢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一直到现在都感觉有点不真实,担心还活在梦中。
  他写道:“18日上午开完庭,法庭宣布刑满释放,到家的时候大概中午11点多。
  虽然天天都在想能早点回家,但真到了这一天,还是感觉不真实。
  到了家以后,也是这种感觉,就担心这是个梦,以为是这个梦还没醒。看到家人,看到熟悉的环境,这也是梦里出现的场景。
  回来的第一件事,我拥抱了我的母亲,我的姐姐,我的姑姑,尤其是我的姑姑,她一直为我家的事情奔波。刚刚和她们见面,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直接拥抱了她们。我妈妈之前也会见过我,但这次终于摸到了妈妈,那种真实感特别强烈。
  回到家里,按照我们这边的习俗,我去理了发,洗了个澡,去去晦气,准备迎接以后的新生活。
  这么长时间终于团聚,长期分离之后的重逢让我更加珍惜,希望以后的生活都会好好的。”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