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公安 >

太原警方摧毁致2万余人受害的虚假“补助”诈骗团伙

2020-11-18 13:10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太原11月18日电(记者孙亮全)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获悉,太原警方近日摧毁一个以新冠肺炎疫情、国家扶贫补贴政策等名义推广虚假“补助”项目进行诈骗的团伙,2万多名受害人遍布全国10余省份。
  今年6月,太原市公安局晋源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男子刘某久在网上以国家发放粮食补助和生活补助的名义,诱使群众缴纳少量所得税以获取高额补贴的方式进行诈骗。此案涉及范围广、受害群众多,警方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调查。
  6月19日,警方在广西将刘某久抓获,随后在山西将刘某久团伙重要骨干、犯罪嫌疑人王某红抓获。通过循线深挖,6月到9月期间,警方在广东将幕后取款人郭某开抓获,在重庆、河北、四川、浙江等地将王某全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查明,今年6月初,犯罪嫌疑人刘某久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在网上组建团伙,郭某开为幕后取款人,王某红等人为团伙骨干。该团伙建了数百个微信群,以新冠肺炎疫情、国家扶贫补贴政策等名义大肆发布推广“2元疫情生活补助”“10元粮食补助”“32元生活补助”等虚假项目,要求受害群众缴纳手续费以获取国家数十万元补贴的方式进行诈骗,导致全国2万余人上当受骗。(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