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武汉举行

2020-11-11 15:41来源:中国农网浏览:手机版
  近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大会在线直播,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钱前,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赵振东、张洪程、李培武,中国作物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与全国各地线上线下6000余名学者,相约作物学学术前沿、共享作物学发展盛宴。
  民盟中央常委、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表示,中国作物学会选择在武汉召开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充分体现了对经历疫情斗争后涅槃重生武汉的信任和支持。当前,湖北正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补齐农业科技创新短板,构建完善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表示,在“稻香橘绿、处处秋色”的季节,中国作物学会将年会承办权交给华中农业大学,是对学校疫后重振的支持和鼓励。此次年会以‘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坚持农业绿色发展,就是对未来的负责。唯有通过科技创新才能破解绿色发展的难题,走出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品质提升、效益体现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实现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产出高效,守好粮食安全底线。祝愿与会学者通过交流碰撞出更多科技创新的新思路、新理念。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作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万建民介绍,本届年会以“粮食安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就作物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作物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绿色丰产高效栽培与乡村振兴、作物信息与智慧农业方面等四个专题进行学术交流,以期为作物学科发展“把脉”,为作物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添翼,为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成果转化水平献策,为我国绿色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大会将为我国作物科技工作者提供一个获取新知识、开阔新视野、发表新观点、提出新构想、迸发思想火花的沟通交流平台。
  万建民表示,全体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开幕式上为“中国作物学会2020年度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张献龙教授、李少昆研究员颁奖,该奖励对象为在我国作物科学技术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做出巨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为2020年度“中国作物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田金歌、李少雅、杨宜豪、唐晓倩、张婷、唐伟杰颁发奖状。
  中国作物学会成立于1961年,为积极推动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促进作物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年会以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及论文摘要、墙报展示等形式开展交流,在两天的时间里,共计117场学术报告,汇集了作物学科研究的最新前沿学术成果。(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