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汤原县委书记付慧华深入吉祥乡调研当前农业农村工作

2017-11-30 16:04来源:黑龙江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浏览:手机版

  11月25日,汤原县委书记付慧华深入到吉祥乡检查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农牧循环经济发展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并深入黄花村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信访问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侯绍波在所包乡镇陪同检查调研。
  在吉祥乡互助村互胜屯,付慧华深入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自来水安装入户和使用情况。他指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事关百姓的福祉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是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县水务部门要做好管网冲洗和工程的收尾工作,保证供水质量。乡村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自来水入户率。要借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契机,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保护村屯环境卫生,建立起长效管护机制,创造干净整洁的农村卫生环境。
  在吉祥牧业有限公司,付慧华详细了解了600头肉牛养殖循环单位规划建设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合理设计肉牛养殖单元的功能区划,提前做好饲草、饲料储备和选牛、购牛工作,为肉牛进厂饲养提供充分准备。吉祥乡党委、政府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贷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尽快投入运营。
  调研过程中,付慧还专程来到吉祥乡黄花村,与信访群众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群众的信访诉求,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现场办公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并要求县国土、经管等部门要组织人员深入乡村,现场宣讲涉农相关政策,解除村民的疑惑,让村民吃上定心丸。同时县纪委要成立专项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公开、公平、公正的据实查证,严肃处理。希望黄花村群众要认真学习国家涉农的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反映合理诉求。要依托村情实际,瞄准市场需求,在发展农牧循环经济、有机水稻种植、土地集约和股份经营上下功夫,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壮大村集体收入。乡村党员干部要增强群众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疏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
  付慧华还走访了吉祥乡保安村和祥屯贫困户刘贤德、左少文,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希望他们要增强信心,在利用好危房改造、医疗扶贫政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还要利用好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提高自身造血功能,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脱贫不返贫。(责任编辑:韩佳欣)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