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大督查在行动:保市场主体 稳住经济基本盘(2)

2020-10-22 12:48来源:人民日报浏览:手机版

  “短短几分钟,80多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疫情防控期间,厦门飞宿连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曾厝垵的一家分店业务受到较大影响。正在一筹莫展之际,“银税互动”政策解了燃眉之急。通过税务部门、财政部门、金融机构通力合作,打通纳税信用和信贷信用,厦门市“银税互动”平台以“信”授“信”,让更多信用良好的企业快速获得免抵押贷款,平稳渡过难关。
  第五督查组发现,在江苏南通,税务部门持续推动“银税互动”成果转化。南通将“社保费缴费”纳入贷款授信范围,与农商行共同推广“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的“企业社保贷”产品,为诚信缴纳社保费的缴费企业信贷融资开辟绿色通道。
  在上海,一揽子金融惠企政策有力提振了企业信心。在第四督查组与上海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世滨说:“融资没有困难,政府在融资方面出台了不少支持政策。现在都是银行主动找上门,询问是否需要提供融资服务。”
  实施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货币信贷政策工具、发挥财政金融协同效应、优化监管考核机制……今年,上海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上海企业贷款利率为4.28%,同比下降66个基点。
  (作者:罗珊珊、申少铁、吴君、常碧罗)(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