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工信工商联合整顿涉网经营主体信息

2014-10-13 07:47来源:法制网浏览:手机版
    本网讯  记者今天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在工商总局和工信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境内网络交易网站监管工作协作 积极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提出,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电信主管部门应实现市场主体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和网站备案信息等数据共享,对相互提出的涉网经营主体信息、网站主办者主体信息的查询、比对、核实等予以配合,保障网络经营主体、物理经营地址、网络接入信息真实有效。

    近年来,网络交易呈现爆发态势,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显著。同时,一些实体经济中的不良现象也延伸至网络空间,冒用合法市场主体名义设立网站、侵犯知识产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恶意欺诈等问题时有发生,既破坏网络交易市场秩序,严重侵害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对电子商务发展的信心。

    意见要求,工商总局和工信部要建立部际工作协作机制,设立常规工作沟通渠道和流程。加强对网络交易及电信业务经营行为的日常监督管理,对检查发现的违法线索或收到的投诉举报,属本部门管辖的依法处理;超越本部门职责管辖范围、属对方部门管辖范围的,应依法及时办理抄告、移交手续,并做好协查协办工作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