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办营业执照出售?不可为

2020-09-22 11:46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办营业执照出售?不可为

办案检察官审查案卷

办营业执照出售?不可为

永嘉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会

办营业执照出售?不可为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负责人签收检察建议

  7月,浙江省永嘉县检察院以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对何某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9年10月,何某在温州市鹿城区劳务市场找工作时,遇到了李某(另案处理),在其授意下,重庆男子何某利用“浙里办”等软件,短时间内在永嘉、温州市鹿城区等地办理4套营业执照及配套银行对公账号,并将这些营业执照和银行卡、U盾等材料一并卖给李某,获利4100元。其中一个账号被用于诈骗。 
  今年4月,温州市公安局发现该线索,将此案交由永嘉县公安局查办。 
  8月28日,永嘉县检察院向市监等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希望从源头上遏制此类犯罪再次发生,要求对涉案的几家公司及相关营业执照依法处理,建议市监部门加强对各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督力度;建议金融机构应加强对企业的开户尽职调查,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犯罪发生;建议职能部门加强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强化联合监管力度。 
  永嘉县检察院当日召集各职能部门举行检察建议宣告送达会,参与各方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现实监管难点进行了分析,达成互通共享信息、联合监管的共识。 
  通讯员胡静/文 林建渊/图(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