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全国扫黑办:加强督办推动 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发展

2020-06-19 19:58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卢俊宇)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19日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上强调,要加大对进展相对滞后的重点地市的督办力度,推动重点地市振奋精神、迎头赶上,促进专项斗争协调发展,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会议指出,要打好检验担当的责任之战,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作为检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性的举措,确保专项斗争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要打好迎难而上的攻坚之战,推进重点地市专项斗争补齐短板、迎头赶上、取得全胜。要打好厚植根基的为民之战,攻克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突出问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线索清仓”要立竿见效,坚持“三个必核”、“三个必查”,做到举报的线索“件件有着落”。“逃犯清零”要保持高压,对在逃案犯逐一建档、对账销号,全力开展追逃行动,尽快将目标逃犯基本缉拿归案。“案件清结”要发起总攻,做到依法快侦快诉快判。“伞网清除”要彻底围歼,全面回溯核查“有黑无伞”“大黑小伞”案件,逐条梳理研判,推动一查到底。“黑财清底”要扩大战果,围绕是否与行业部门利益勾连等问题线索,循线追查、扩线深挖。“行业清源”要争创一流,依托“三书一函”压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明确,要传导责任压力,对重点地市推进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依纪依法问责追责。要排除干扰阻力,对有“保护伞”线索指向的公职人员果断调离关键要害岗位,提级办理未能突破的重大黑恶案件,对公职人员说情打招呼的,按照中央有关规定记录、通报和追究责任。要提升团队战力,各省级扫黑办要加强力量调配,各重点地市要内部挖潜,选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办案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实到斗争一线。要汇聚广泛民力,发动群众提供更多高价值线索,及时兑现奖励承诺,让黑恶势力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要坚持同向发力,各省级扫黑领导小组对重点地市要真督实导,挂图作战、紧盯不放。要发挥制度威力,从依法严惩、行业监管、执纪监督、市域治理、组织领导等重点环节入手,完善政策制度,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