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行业法制 > 三农 >

加大先进农机研发力度

2020-05-29 10:33来源:经济日报浏览:手机版
  “近年来,以农机自动驾驶技术、农机数字化调度管理平台等为代表的先进、智能农机逐步开始实现产业化。但是目前存在产业规模小、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国机集团原党委书记石柯说。
  石柯委员建议,一是组织进一步开展我国农业机械化高级阶段农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布局研究。由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开展有关工作,从国家层面明确农业机械化下一步的重点方向和任务。二是引导农业和农机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利用装备资源创新和集成优势,开展高端、先进、智能农机应用示范区建设。针对选定作物,开展智能、高端农业装备验证和示范推广,推进全程信息化和智慧农业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集成运用,打造全程全面、智能成套的农业装备应用模式典型示范园。三是推动高端、先进、智能农机应用推广。针对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特色区域农业作业需求,利用智能农机、精准农业、机艺融合等技术手段,实施耕种管收过程高端农业装备成套解决方案,开展农业生产性服务。通过示范推广促进农业全程机械化、智能农机装备快速发展。(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