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代表金京哲:加大对暴力伤医犯罪打击力度

2020-05-29 10:15来源:人民法院报浏览:手机版
  近年来,医闹和暴力伤医事件对医疗秩序造成负面影响。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丹东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金京哲表示,暴力伤医事件并不能单纯地理解为医患关系纠纷,而应视为侵害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金京哲对“两高”工作报告表示赞同,对报告中提及惩治暴力伤医事件感到欣慰和感动。“随着平安医院建设中司法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和依法惩治暴力伤医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下,医护人员就业环境逐渐得到改善。”金京哲表示,这次抗击疫情取得胜利充分表明只有保护好医护工作者的生命健康安全,才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针对保护医护人员生命健康安全,金京哲建议继续加大对医闹和暴力伤医犯罪的打击力度,结合案例开展保护医护工作者的普法教育,推动形成尊医重卫的社会共识和舆论氛围,巩固疫情防控的重大成就,让医患关系更和谐、社会更稳定。(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