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陈林代表:维护民警执法安全就是维护国家法治尊严

2020-05-27 10:14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陈林代表:维护民警执法安全就是维护国家法治尊严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中心)副处长陈林(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白鸥)“最高检工作报告数据翔实,内容丰富,报告中提到最高检会同有关部门发布惩治袭警违法犯罪指导意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中心)副处长陈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9年12月27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强调对袭警违法犯罪行为快速处理、准确定性、依法严惩,切实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障民警人身安全。
  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民警在依法履职过程中时常遭受违法犯罪分子的暴力侵害,甚至打击报复。“人民警察代表国家行使执法权,袭警违法犯罪行为不仅侵害民警的人身权利,更是对国家法治尊严的践踏。”陈林代表说。
  陈林代表一直关注民警执法安全问题,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他曾提出关于修改和完善警察法的议案,专门提到保护警察执法权益。“《意见》的出台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陈林代表认为,“《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适用,体现了司法机关对袭警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惩治、绝不姑息的决心和态度。”
  “维护民警执法安全就是维护国家法治尊严。”陈林代表说,非常赞同报告中的这句话,“这也应该成为每个公民树立和秉承的法治理念。”(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