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交通运输部:28日前购买的道路水路铁路客票免费退票

2020-01-28 13:59来源:新华网浏览:手机版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27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部署安排,加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特殊时段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免费退票的公告,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道路水路客运站、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同时,各地根据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暂停本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的,应当及时向社会公布。自当地公布之日起,此前旅客已购买的应在停运期间发班的客票,售票单位也应当免费办理退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此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