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有武汉旅游史的人员应尽快登记!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01-27 14:55来源:央视新闻浏览:手机版
       国家卫生健康委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对大家关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进行解答。

有武汉旅游史的人员应尽快登记!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确诊病例2744例,现有重症病例461例
       截至26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报告累计确诊病例2744例,现有重症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51例,现有疑似病例579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   诊病例情况,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例,台湾地区4例。
       四个方面防控疫情
       1、进行外来人员管控、追踪,重点追踪来自疫情发生地区武汉市的人员。
       2、密切接触者的管理要加强,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规范管理。
       3、环境整治要做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严格对社区疫情聚集的场所进行管控。
       4、健康教育落实到每个家庭、每个人,掌握防控知识。
       社区医院接待大批的患者,如何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有了部署要求,提出了要求各地掌握基层的力量,实施指定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帮扶,这方面会要求到各地党委政府切实了解各地的情况,医疗状况,对一些条件差的要指定专门的有能力的医疗机构进行点对点、机构对机构、人对人的一些帮扶,落实一些地区能力不足、条件不够的这些问题。
       为何要加强基层对新型肺炎的防控?
       基层防控实际上就是社区防控,是针对我们的基层组织、基层医疗机构提的要求。角度不同,从不同的领域来进行要求,这也体现传染病管控无死角、无漏洞的原则,因为传染病控制无非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春节假期延长,是错峰返回岗位,还是在家隔离对疫情防控更有利?
       延长假期的考虑是鼓励居民在假期期间呆在家里,不去疫情流行的地区,少去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地方,能够减少这种传染的风险。建议居家,减少出行,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这样能够减少大家暴露的风险,也减少把疾病传给其他人的风险。
       有武汉旅行史以及从武汉过来到其他城市的人员,应如何配合社区排查?
       1、尽快到所在社区或者村里面进行登记,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2、离开疾病疫情地区,比如从武汉回来14天内连续每天要进行健康的自我监测,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条件允许的话尽量去单独居住在有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减少与家人的接触机会。
       3、如果出现了可疑的症状,比如说发热、咳嗽或者咽痛、呼吸困难,甚至有一些腹泻、肌肉酸痛等等可疑症状的话,及时就诊,并且如实告诉医务人员,有武汉旅行史暴露的情况。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