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报道 >

传播虚假疫情谣言 民权一网民被拘留5天

2020-01-27 14:41来源:映象网浏览:手机版

传播虚假疫情谣言 民权一网民被拘留5天

        映象网快讯(记者阮海峰文/图)1月25日,商丘市网信办接到举报,有人在微信群传播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谣言。1月26日,经民权县网信、公安部门调查核实确为谣言后,该网民王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
       1月25日晚7:48分,民权籍网民王某某在未见到官方疫情通报的情况下,编造谣言“民权武汉返乡五百多人确认二十多人带病毒”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言论,发送至“民权餐饮交流求职群群”,导致该谣言被传播,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其行为违法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二五条之规定。
       为做好新冠肺炎的防疫,商丘市已全面启动一级应急相应,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请广大网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网络良好生态。同时希望大家加强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网络管理部门提醒,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