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痛心,又见虐童事件!检察官:从业禁止!

2020-01-27 14:25来源:福建检察浏览:手机版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每一起虐童事件的发生,都给孩子的心灵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每一个受害未成年人的眼泪,都牵动着每一个检察人的心。

痛心,又见虐童事件!检察官:从业禁止!

       日前,由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首例虐待被看护人案公开开庭审理,现场邀请了人大代表、部分幼师进行旁听,该案也是鼓楼区首例“从业禁止”案件。
       鼓楼区法院判决方某犯虐待被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同时采纳了检察机关的从业禁止量刑建议,禁止方某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教育类相关职业。
       案情简介
       被告人方某在福州某幼儿园担任教师期间,于2018年至2019年6月间多次对多名幼儿实施殴打和体罚,严重侵害了幼儿的人格尊严和心理健康。
       2019年6月13日,方某在福州某幼儿园内带领小朋友上篮球课时,因被害人林某在队列中乱动,方某便对其实施掐脖子、推肩膀等粗暴行为并将其赶出队列。

痛心,又见虐童事件!检察官:从业禁止!

       2019年6月17日,方某在福州某幼儿园午餐时段,因认为被害人丁某、叶某、吴某、赵某等四人吃饭较慢,遂在其四人还未吃完饭时,粗暴地拉拽、推搡上述四被害人至过道进行罚站,后被告人方某未让四人继续用餐。
       2019年6月20日,方某在福州某幼儿园形体教室内,因被害人陈某、林某和邱某等人在队列中不听指挥,遂对被害人陈某等人实施甩巴掌的掌掴行为,造成被害人陈某当场流鼻血的后果,后又要求被害人陈某自己将流在地板上的鼻血擦干净……
       方某施虐的手,深深伤害孩子们幼小的身心,其行为严重违背师德。2019年7月10日,方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痛心,又见虐童事件!检察官:从业禁止!

 

       在审查阶段,鼓楼区检察院切实发挥主导作用,自行补充侦查,查明被告人方某在福州某幼儿园担任教师期间违背职业道德和看护职责,对多名幼童进行伤害,已构成虐待被看护人,依法应予惩处。
       庭审现场,公诉人指控被告人方某身为幼儿园教师,多次对其监护、管理的多名幼儿实施虐待行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虐待被看护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方某的犯罪情况和预防再犯罪的需要,检察机关认为其不宜继续从事教育职业,首次提出“从业禁止”的量刑建议,建议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五年内从事幼儿教育及相关职业。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