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人民司法 >

一个也不能漏!为孙小果“说情”的这位交通部原“厅官”被双开

2020-01-11 18:00来源:央视网浏览:手机版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1月10日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监委对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原副司长袁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袁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在云南省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案件,充当涉黑涉恶势力“保护伞”,在承揽工程、转业安置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经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袁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一个也不能漏!为孙小果“说情”的这位交通部原“厅官”被双开

       袁鹏出生于1973年5月,云南省曲靖市人。曾在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委政法委工作,2004年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2007年任云南省长办公室副主任。同年底,他又调任楚雄市,先后任代市长、市长。2011年,袁鹏任楚雄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
       2012年9月报道显示,袁鹏已调任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2019年6月底,他还以该身份亮相公开报道。彼时,孙小果案正发酵,被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
       2019年7月,袁鹏被免去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职务。
       在云南省纪委监委对冯家聪等五名省管干部在孙小果案中存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的通报中曾提到,2004年至2007年,许绍政在担任云南省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期间,接受四川王氏集团法定代表人王德彬请托,帮忙介绍时任云南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长袁鹏与王德彬、李桥忠(孙小果继父)认识,在袁鹏为孙小果从轻处罚说情、打招呼过程中,受王德彬、李桥忠所托,许绍政曾电话向袁鹏问过情况。
       在孙小果继父李桥忠、继母孙鹤予受审时,也点到了袁鹏。法院查明,2007年至2008年初,李桥忠与四川王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彬请托袁鹏,并向其行贿,为孙小果再审从轻处罚说情、打招呼。
       2020年1月9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原副司长袁鹏(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大量的案例也告诉我们,扫黑必须除“伞”,只有无“伞”可遮,黑恶势力才能无处可藏。
       责任编辑:王敬东(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