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揭开千亿美金真相

2019-10-28 14:23来源:网民来信浏览:手机版
       事情发生三个多月了,起底“央企”背景天富天承公司  属地监管部门或将启动调查

揭开千亿美金真相

       8 月 14 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举行的天富天承投资说明会现场广告‘国家颁发营业执照央 100%’控股,虚假宣传。

揭开千亿美金真相

       举报清单显示,短短半个月,该公司账户就收到全国各地的 汇款一千六百多万。

揭开千亿美金真相

       8 月 22 日的千人“庆功晚宴”在深圳召开。

揭开千亿美金真相

       天富天承公司将高达“九百万元”以“借款”的用途,打给“国隆瑞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自从 8 月中旬开始,国内众多新闻媒体报道揭露一个注册地在深圳的中资华信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天富天承(武汉)数字资产交易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天富天承),该公司公然打出由汇丰银行梧桐资本提供 1000 亿美元担保,以“国家队”名义登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发布会,国内外大肆宣传国家发改委等国家部门主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等国家单位协办,四处发布消息吸引大众关注,而后现场发售天富天承数字货币,数额巨大,参与人数众多。据了解,此行为是公然违背国家五部委联合发文:
稳定金融市场、严厉打击各种包装的 ACO、平台币、虚拟货币等违法犯罪行为。
       为此记者前往武汉,进行实地调查。这个注册在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天富天承(武汉)数字资产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截止至记者前往武汉实地调查采访之日起,一无办公场地,二无实际经营人员存在,三更没有经营收支报税。这个所谓的“央企”、“国家队” 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冒牌假央企,更没有国家有关部门颁发的金融牌照或特许执照。该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给该企业颁发的这个营业执照所涉及的经营范围是有明确规定,不得从事吸收公众存款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不得从事发放贷款等金融业务,区块链技术的开发(不含虚拟货币);若涉及此类经营全部是违法行为,并对记者提出的在注册地找不到该企业的情况要进行实地检查,对消费者投资购买的事实将进一步调查取证。
       而后记者从该区金融办负责人了解到的情况是,湖北省境内没有任何金融部门为天富天承公司颁发过金融牌照,因该企业也不具备合法金融资质。
       随着记者调查和已获得的材料看,这个“冒牌央企,且并不具备金融牌照的天富天承(武汉)数字资产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仅在 2019年 8  月中旬的两周时间内仅此一个武汉银行帐号非法收入销售虚拟货币款项近 2000 多万元!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