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政法工作 > 检察院 >

五市州"检察结盟"共护大渡河

2019-09-19 10:20来源:正义网浏览:手机版

四川:5市州“结盟”守护大渡河

五市州"检察结盟"共护大渡河

图为5市州代表触动“大渡河流域生态、环境资源暨英雄烈士保护检察协作配合机制”启动球。

  正义网讯(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陈杨 胡颖)9月18日,“大渡河流域生态、环境资源暨英雄烈士保护检察协作配合机制会签仪式”在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举行,这标志着该省乐山、阿坝、甘孜、雅安、凉山5市州“检察联盟”已经形成。据介绍,“检察联盟”将协作配合,综合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法律监督手段,构建跨区域联防联治的大渡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安全屏障,形成内部联动、外部协作、跨区域合作的横向多层次协作机制。 
  据悉,大渡河是长江支流岷江的最大支流。流域内金、银、煤、铁、石棉和稀有元素等矿产资源丰富,且拥有多处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自然遗产、风景名胜区等。同时,大渡河是红军长征经过的重要区域,无数革命烈士在此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事迹,是一条英雄的红色河流。 
  “检察联盟”成立后,5地检察机关将统一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尺度和证据认定标准,结合相关案件特点,共同制定大渡河流域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和英烈保护办案指引,促进区域间法律适用的一致性和协调性。通过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公益诉讼、刑事案件审查批捕、起诉等方式开展工作,实现大渡河流域保护的司法协作。(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