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务网 > 媒体前沿 >

四川5市34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垫底”被约谈

2019-06-23 15:28来源:工人日报浏览:手机版
  四川534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垫底被约谈
  各地已启动整改程序,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
  四川近日召开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约谈会,对在2018年国家、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发现问题突出”“发现问题较多”“存在专项问题”的县(市、区)及有关市(州)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据悉,此次四川共有5市34县因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垫底” 被约谈,是该省自2016年启动脱贫攻坚考核约谈以来,被约谈对象数量最多的一次。
  四川省去年印发《2018年脱贫攻坚“1+ 3”考核方案(办法)》明确规定,对综合评价较差等次的和考核中发现问题多、问题突出的,按照相关规定,报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或省委省政府同意后,对相关市县党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谈话诫勉。同时出台《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约谈、谈话诫勉暂行办法》。
  据了解,此次四川各县(市、区)涉及的问题中,资金使用方面占大多数,属共性问题,包括违规使用扶贫资金、整合资金超范围、整合资金支付比例低等。四川省扶贫开发局通过考核发现,有的县(市、区)存在健康扶贫政策执行不到位现象,有的县(市、区)部分地区资产收益扶贫存在“大水漫灌、人人有份”现象。
  省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约谈是为了进一步压紧压实市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督促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有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不少参与约谈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表示,通过约谈,可以教育帮助各级干部客观分析问题、吸取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也能坚定各级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四川各地均已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启动整改程序,各地整改落实情况将于7月5日前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记者同时了解到,四川省从6月开始,集中2到3个月时间,在全省161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工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记者李娜)(责任编辑:刘晓方)

(本网站所发布文章只作为信息传播使用,不代表本网观点)